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花卉棚里话发展 文成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通讯员 邢银丹 郭志杰)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4月10日,文成县委宣传部主办、黄坦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黄坦镇逢左现代花卉产业园,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成的足迹,聆听家乡发展变化,共看“八八战略”在文成的生动实践。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到黄坦调研,亲切与百姓话家长,聊发展。20年过去了,亲历者发生了什么变化?“八八战略”和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在花卉产业园内绿色大棚下,20余名青年宣讲员、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了此次宣讲。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通过一个个故事生动诠释了“八八战略”引领下的文成魅力。黄坦镇糯米山药种植户吴多强分享了《糯米山药撬开致富门》故事。20年前,在黄坦镇野菜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吴多强向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介绍自己种植的野菜品种、销路和家里的情况。20年过去了,原先的野菜基地已经成为下山搬迁村民的住宅小区。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吴多强开始改种糯米山药,价格也比种植野菜高了不少,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发展特色农业,用糯米山药撬开致富门。

  “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黄坦发挥生态优势,走好特色工农业的创新发展之路......”90后“直通车”宣讲员叶静雯,作为曾经在黄坦镇幼儿园工作的老师,以亲身经历向观众讲述了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黄坦发生的巨大变化。

  他们的故事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正在务工的花农朱碎香闻声而来,她感慨道:“以前我干的都是搬砖、做水泥的体力活,很辛苦!现在在产业园里种花、做绿化,收入也还可以,很开心!”

  黄坦生态农业的发展只是文成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文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缩小地区差距”“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谆谆嘱托,立足“山、水、侨”比较优势,用好“一县一策”,建设富有文成特色现代生态产业体系。

  宣讲活动后,黄坦镇青年宣讲员走进黄坦镇的逢左现代花卉产业园、共宅村文化礼堂等地,一同开展“重走总书记之路”大调研,开展实地走访、交流,重温谆谆嘱托、殷殷期望,砥砺学习奋进初心。

  下一步,文成县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聚焦“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继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拓展理论宣讲内容,通过开展大培训、大调研、大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入寻常百姓家。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