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绘本里看成长 “我是‘霸王龙’”绘本阅读活动走进南田三源小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  “霸王龙叼着鱼儿在山上朝着天空静坐着,小朋友们觉得翼龙会不会回来呢?”在南田三源小学幼儿班级里,来自文成县中心幼儿园的陈慧敏老师向孩子们提出问题,并让孩子们同自己的好朋友“续写”绘本故事。

  为强化幼儿阅读绘本能力,让孩子在阅读绘本过程中感受故事带来的成长,4月21日,由文成县妇联同南田镇妇联联合开展的“我是‘霸王龙’”绘本阅读活动来到南田镇三源小学幼儿班级。

  读绘本的过程中,陈老师根据不同场景向孩子们提问,“翼龙、霸王龙有什么样的特点”“翼龙爸爸用什么办法让小翼龙变得强壮”“小翼龙是如何学会了飞翔”等问题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也让孩子们跟随小翼龙的成长一起成长,在学习中观察,在回答中分享,在倾听中思考,一本简单的绘本学习也能让孩子们成长。

  接下来,南田镇妇联将持续关注低龄学童和留守儿童的阅读问题,争取让孩子们从小阅读,在阅读中成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