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首届“七安红”茶文化节暨“七安茶园”认定标准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  “山歌迎远客,彩带送吉祥......”4月22日,首届“七安红”茶文化节暨“七安茶园”认定标准发布会在周山畲族乡际下民族村召开。活动现场,畲族姑娘们身着民族服饰,唱着畲家迎宾歌,一边敬茶一边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挂上寓意美好的彩带。

  本次发布会主要包含“七安红”发售、“七安茶园”认定标准发布、茶树认领以及老年食堂授牌等活动内容,旨在通过打造七安红品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共识,推动老茶园焕发新活力,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畲乡样板。

  近年来,周山畲族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将茶产业列为本地生态农业的主导产业,统筹整合联动、借势借智借力、集约配置资源,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按照“建基地、拓市场、创品牌、强龙头”的思路,找准本地茶产业发展的共富路径,并先后挂牌全市首家科技特派员(茶产业)工作室、文成县高山生态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推动建立绿色高质量的生态农业产业体系。同时,汇聚统战力量积极培养茶产业从业者中的新生力量,更新和丰富、茶产业基地的人才队伍,让周山的“金叶子”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我们的茶园常年云雾缭绕,雨水充沛,土壤肥沃,生态环境优良,茶树品种都是上世纪60年代种植的鸠坑原种,为有性繁殖的群体种高山野生茶树。”际下民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雷绍青说道。

  2022年经乡党委政府和安基金、西坑安仁坊的共同努力,在际下民族村成功打造了“七安茶园”,该茶园产出的“七安茶”醇香味甘,回味无穷,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泛好评。今年“七安茶园”全面优化管理水平及制茶工艺,并将“七安茶”品牌迭代升级为“七安红”,同时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制定《“七安茶园”认定标准》,为“七安红”项目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七安红”让老茶树变废为宝,让茶农尝到了甜头,取得了效益,今后还会为周山畲族乡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在赶考共同富裕新路上走得更好更远。周山畲族乡以茶强村、以茶富民,让“七安红”成为带动茶农致富的“金叶子”,更成为助力畲乡共富的“金钥匙”。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