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开展“蚂蚁和西瓜”主题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圣)为提升辖区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丰富个人的兴趣爱好,开辟新的审美意识,4月22日下午,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周壤镇主办的“蚂蚁和西瓜”主题绘画活动走进大坑村文化礼堂,引导幼儿从绘本角色的色彩、造型、动态等方面进行感知与欣赏,通过自由绘画、尽情畅想、创作小蚂蚁的团队故事,体验表现和创造的乐趣。

  活动开始前,志愿老师开始讲解《蚂蚁和西瓜》绘本故事,在故事中,为了把好吃的西瓜带回家,蚂蚁们群策群力,团结协作,辛勤劳作,然后饱餐一顿,最后还在西瓜皮上玩滑梯,孩子们也被故事中蚂蚁们的勤劳、乐天、团结合作的精神所感染。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动手创作,续写着蚂蚁和西瓜的故事。他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大胆运用水彩笔进行创作,体验色彩和图案带来的艺术美。画出了被蚂蚁吃过的西瓜形状,勾勒出西瓜皮、西瓜籽和不同类型的小蚂蚁。通过孩子们的认真制作,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故事场景呈现在孩子们的手下,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手举自己的创意画,洋溢着满足愉悦的笑脸。

  手绘蚂蚁搬西瓜,对比强烈,简单而有趣,小朋友们沉浸在这种简单的快乐中,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和持之以恒的耐心,同时,也会被蚂蚁们的勤劳、乐天、聪明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而感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