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淬炼先贤智慧 助推现实转化 2023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文成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健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学术研讨、精品荟萃,4月23日,2023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研究刘基文化的专家、学者齐聚文成,开展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深入挖掘、开发与传播刘基文化,全力赋能山区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缪主持会议。

  陈洪、廖可斌、左东岭、周群、吕立汉五位专家学者先后分别以刘伯温的文学形象与“帝王师”之梦、刘基思想的当代价值、刘基研究的基本原则、治世勋臣:明朝制度建设中的刘基谋略以及论刘基的廉政理论等为主题进行生动阐述。陈广宏、杜桂萍等专家学者就主旨报告做出评议。

  会上举行了“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刘基文化系列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启动仪式。

  研讨会上,刘东代表浙江省社科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刘基是文成、乃至浙江历史文化人物的杰出代表,刘基的战略策略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是值得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去深挖细采的思想富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刘基文化的研究推广工作,扩大刘伯温文化在学界和全国的影响力,将刘伯温文化打造成为温州、乃至浙江的标识性文化品牌。

  朱原表示,去年7月,文成县人民政府携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了“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一年来,中心始终以深度研发和弘扬传播刘基文化为核心目标,充分整合政府、社会、学界优质资源,创建开放式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体系,多形态地展示和弘扬刘基博大精深的战略文化,为文成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和智力支持。

  魏平生说,刘基文化是温州文化的杰出代表,更是“温州学”研究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们对刘基文化的研究阐释不断深入,今年,刘基文化系列研究及数据库建设项目成功列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必将加速推进相关研究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不断提升刘基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罗招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真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更好地展现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刘基形象,更好地推动刘基战略思想转化为现实应用。文成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为统领,以文旅深度融合工程为抓手,深入挖掘刘基文化当代价值,推动文化和旅游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更有内涵、更具魅力的“山水侨城”。

  据悉,此次活动包含刘基文化研学班、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报告会及刘基文化赋能转化座谈会等,届时专家们还将前往刘伯温故里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