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八八战略”在身边 |“木偶戏”土味宣讲 接地气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 “‘八八战略’大手笔,浙江发展总纲领。回看桂山文化发展,木偶戏生涯已有三十余年……”4月25日下午,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桂山乡主办的“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桂山乡新兴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木偶戏演出团队带来了原创剧目《木偶戏里的“八八战略”》,他们将“八八战略”重要思想贯穿到传统曲艺当中,有声有色地将“八八战略”传达到观众心间。

  有别于传统的宣讲方式,本次宣讲活动特邀温州提线木偶戏市级非遗传承人夏念武,以群众“听得懂”的本地方言、群众“喜欢看”的木偶戏宣讲“八八战略”。

  活动现场,夏念武双手操纵着小木偶,通过唱腔和念白的结合,绘声绘色演绎着个人成长经历和木偶戏演出生涯,从木偶戏的壮大发展到申遗成功,生动形象阐述着桂山乡近年来在“八八战略”下的文化发展变化。新颖的剧目结合传统唱腔,激发了大家观看的热情,台下围观的群众不时鼓掌叫好,场面甚是热闹。

      “没想到宣讲还能有这么新奇的形式,又演又唱,真的惊喜!”表演结束后,传统文化与‘八八战略’的融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村民潘荣娟说,这种以木偶戏表演来宣讲的方式非常有意义,看到本土传统表演能与时俱进,大家都很捧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让更多的村民能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我们今天采用木偶戏的宣讲方式,让居民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领悟“八八战略”重要思想,让他们听得进、听得懂,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桂山乡纪委书记颜颖颖表示,他们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打造非遗宣讲团聚村头、走地头,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把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

  下一步,桂山乡将会持续开展非遗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八八战略”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