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90·00”齐上阵 “八八战略”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4月26日,一场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的基层理论宣讲在平和乡东方村拉开帷幕。90后市派东方村第一书记王骥、00后“三支一扶”青年志愿者王诗雅,用“乡里的事”解读“大战略”,将“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传递到村里。

  20年来,“八八战略”像一把“金钥匙”,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也打开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大通道。90后市派东方村第一书记王骥结合平和乡实际,从做好“水文章”“茶文章”入手,讲述平和乡是如何利用生态优势,做强旅游业,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深刻解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阐释了“八八战略”的内在含义。

  00后“三支一扶”青年志愿者王诗雅通过分享自身从学校到基层的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体会和感悟,“当初我刚来平和乡的时候,乡里映入眼帘的就是“茶”,可是那时候各处的茶商打游击,各村到处走,打压我们茶农价格,茶叶卖不出好价钱,今年3月9日我们自己的茶青交易市场顺利开市,茶农们的茶叶都卖出了好价格,大家的腰包鼓了,生活也就慢慢变好了。当初,大家觉得我来政府里面工作是乡里的管理员,而现在更多地认为我是大家的‘服务员’,这种观念的转变就是‘八八战略’的生动体现……”

  “以前的村里鸡鸭都在大街小巷上跑,到处都是污水和白色垃圾。这些年经过整治,大垟口码头变得干净整洁,九龙山成了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今年年初乡里就开展集中清理整治10次,清理脏乱点位66处,清理垃圾15吨,共整治乱点250余处。“家门口环境的改善是我感受最深的变化,我想,这就是‘八八战略’在我们身边的生动体现。”村民徐微微说道。

  今后,平和乡将继续开展“八八战略”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加强对新思想的理解,并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而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力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