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藓然小院、畲族彩带巷 让川解锁古村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王安)通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在保护古村落的同时,探寻新形式、新载体,注重古今融合。村里的藓然小院与畲族彩带巷就给予游客新奇的体验,让传统的古村落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这家藓然小院里陈列着各式苔藓微景观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昆虫标本。苔藓、轻石等在设计师的创意搭配下,呈现出一个个精致小巧的自然景观,极富诗意。而一旁的昆虫标本展区,上百种蝴蝶、甲虫类的标本,经过设计、加装机械后,富有科技与美感,令人目不暇接。

  游客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在这样的农家小院里也能看到这么多好看的微景观,很惊喜!”“第一次来昆虫博物馆,感觉很不错!”“这个昆虫博物馆有新潮元素,挺符合年轻人审美。”

  据悉,这家藓然小院曾是一间闲置的四合院,设计团队保留了房屋原有结构,增加了现代元素,使游客的参观环境更加现代舒适。

  据浙江藓然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娜卫介绍,藓然小院打造的这个昆虫馆,是想要在一个浓缩的空间里面展示一方天地。在这一方天地里面,既陈列出了自然的风景,也能看到千奇百怪的昆虫,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游客们有些新的体验、新的印象,也给古村落带来新的活力。

  一步一景,让川处处彰显畲乡文化气息。不少巷弄还悬挂着五颜六色、纹样丰富的彩带,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游客拍照打卡。

  悦慢小院、香樟小院、“大肚罗汉樟”……各式各样的打卡点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成了让川村的“流动名片”。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