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节日我在岗|景区卫生员胡荣华:负重行走6公里山路 守护景区靓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金中亮)这个“五一”假期,文成百丈漈景点迎来旅游高峰,这也增加了景区环境卫生的压力。作为“景区美容师”的卫生员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穿行于崎岖山水间清扫垃圾,为游客带来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

  一大早,百丈漈景区内已经游人如织,景区卫生员胡荣华正在陡峭的山道上清扫落叶。山路两旁无法用扫帚扫除的地方,他就拿着垃圾袋,用钳子一点一点仔细捡拾。每天在景区里来来回回,山路一天要跑几十趟。

  虽然胡荣华已经60多岁,但身体健朗,他负责百丈漈二漈的环境卫生,包扩台阶、观景平台、卫生间、山路两旁的草丛等。清扫了两个小时,胡荣华打包了满满两大袋垃圾,他需要用扁担将垃圾扛到山脚下,一趟是60多斤的负重,一个来回就是3公里的山路。

  在百丈漈景点,像胡荣华这样的卫生员有17名,每到节假日,他们的工作量是平日的好几倍。

  在这里工作的6年多,每年的“五一”假期,胡荣华都坚守在岗位上。胡荣华说:“百丈漈风景这么美,作为卫生员,我们一定会把这里的卫生搞好。希望旅客们过来旅游时,也能共同保护好我们百丈漈的旅游环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