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特色成就美丽景,工坊开出共富花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近日,大峃镇深山多肉“共富工坊”迎来了一大群游客打卡留念,有的游客在大棚和路边驻足欣赏多肉美景,还有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与孩子一起体验种植装扮多肉,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深山多肉“共富工坊”由大峃镇金垟专业合作社与樟台村党总支共同打造,现有基地占地50亩,年销售100万元。近年来,依托党建联建共建,深化“村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推动多肉从传统的种植销售向精品化、产业化、多元化发展,形成集多肉种植、销售展示、文旅观光于一体的共富产业链,先后带动12户村民就业,户均年增收6万余元。

  工坊负责人翁伟红表示:“接下来,我们准备将共富工坊做大做强,工坊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亲子体验活动,目前已与翼旅智库文创园达成初步合作协议,通过直播以及研学的方式来拓宽销售渠道,打响深山多肉品牌,销售额预计能增长15%。”

  “家人们,龙川素面价格便宜,味道鲜美,回去只要清水煮一下,再加点小佐料就可以吃了,快冲。”在翼起农文旅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内一场关于农产品直播正在火热进行中。

  该工坊通过户企协同、村企结对、校企联动等形式,探索“企业+共富工坊+农户+学校”联建模式,利用拍摄宣传片、线上直播带货和包装设计IP产品等方式,将村社内的农产品推广出去,形成以“品牌带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品牌”的良性循环。目前已与樟台村、金南村等7个村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农产品直播3场,直播售卖的农产品涵盖番薯粉、粉丝、素面、糯米山药等,销售额达15万元,全年受惠群众预计800余户。

  大峃镇党建办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们结合实际一共打造了6个共富工坊,受益群众达1000余户。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挖掘特色,培育新的共富工坊,持续关注建好的共富工坊,让发挥效能的共富工坊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让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