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厚植志愿情怀,赓续五四血脉——玉壶开展青年志愿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震) 五一是劳动者的赞歌,五四是青年者的接力。在两个特别节日交替之际,玉壶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志愿系列活动,让镇域的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助老”、“伴幼”的志愿活动中去。

  离泥土越近,越有生命力。“一头汗,两腿尘”——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近日,益心志愿服务队来到龙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针对镇域环卫工人的五一特别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持续良久,从起锅到出菜,饭菜香煽动起环卫工人的味蕾。大家坐在一起,各自分食浓油赤酱包裹的红烧肉、晶莹水嫩的胖饺子;话家常、分享工作中的故事,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们同吃、同笑,现场一片祥和轻松的氛围。

  为陪伴丰富侨乡儿童的生活,增强其劳动能力、激发创造活力,志愿者们来到中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意蔬果拼盘主题活动。志愿者通过提问和课件演示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蔬果拼盘的制作方法及造型艺术,并将水果、蔬菜切割成各种形状后分发,鼓励大家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拼成一幅幅生动的画。“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孩子们拥有的纯真与创意,让圆白“玉盘”呈现了各类花草、建筑,仿佛世界倒映于白纸。

  厚植志愿情怀,赓续五四血脉,新时代青年应接过百年前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投身中国梦的建设中去。侨乡玉壶将继续汇聚镇域青年力量,为锻造慢城国际“金名片”添尽己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