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阿超报信  -> 正文阿超报信

2023年《文成年鉴》摄影比赛开赛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023年《文成年鉴》

  摄影 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文成年鉴》编纂质量,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根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文成县史志资料年报制度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县地方志研究室、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决定联合举办2023年《文成年鉴》摄影比赛。

  摄影比赛采用网络投稿、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比赛章程同时在文成史志网(http://szb.wencheng.gov.cn/)、指点文成、文成新闻网(http: //www.66wc.com/)发布。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县地方志研究室,联系人(电话):雷晓敏(59026151)、纪迎春(59026157)。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年鉴供稿人员踊跃投稿。

  一、作品题材

      1.自然与环境(代码A):文成行政区域内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及人居环境、城镇风貌等。

      2.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与生活(代码B):包括党政机关、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按计划或有组织地举办的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及生产活动、工业企业及生产活动、对外开放与交流、市场建设和商贸流通、驻文部队及预备役部队的各项活动、公安及平安建设、司法诉讼审判等法律事务、财政税务金融、社会保障和人民生活状况;反映教育、科技、文化(含非物质文化遗产)、医疗卫生(含社区医疗)、体育等各领域的活动和交流、竞赛和成果等。

      二、作品要求

      1.作品拍摄地必须在文成县行政区域以内。作品拍摄时间限定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2.作品内容要紧扣主题、贴近群众、贴近现实生活,聚焦文成、展示文成,真实记录文成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亮丽风景。

      3.每位作者的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不超过8幅。

      4.作品规格:照片要求为JPG格式,文件不小于3M,保留完整exif信息,长边3000像素以上。

      5.参赛作品说明应真实有效,并具备如下要素: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照片标题、事件的详细说明、景物的规范名称、人物的真实姓名。同时根据作品题材标明参赛类别。

      6.作品一般要求彩照(历史照片除外),作者对作品只允许进行色阶、对比度调整和裁剪等,不得改变场景原貌。如违反即取消参赛资格。

  7.主办单位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编辑年鉴、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不再支付稿酬。

  三、截稿时间

      2023年5月31日

      四、比赛流程

      1.作品征集:参赛者按活动规定要求报送摄影作品。

      2.专家评审:成立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从图片内容、摄影技巧、图片质量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评选获奖作品,决定奖项予缺。

      五、奖项设置

      1.本赛事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2.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3.获奖作品优先在《文成年鉴(2023)》、指点文成、文成新闻网、文成县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刊登或展示。

      六、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wcxfzb@163.com。

      七、附则

      1.本赛事不收取任何评审及报名费。

      2.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

      3.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展览出版、宣传、收藏及处置权,凡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此项规定。

      4.所有投稿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所有参赛者投稿视为自动承认本章程。

      5.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