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蓝小跑”:守住基层“三条线” 跑出人民“小幸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多亏了你们解决了我洗衣服的大难题。”说起“蓝小跑”,湖田村村民黄爷爷频频夸赞。像黄爷爷这样家里没有洗衣机的独居老人在农村不在少数,洗衣服就成了他们一大难题,尤其是天气冷的时候不仅冻手还难以晾晒。

  为持续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日前,二源镇凝聚党员、团员、网格员“三员”组建“蓝小跑”志愿服务队,重点针对“一老一幼一特”等重点人群常态化提供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送活动上门等各类上门活动。现在,“蓝小跑”已经成为基层群众公益守护者的代名词,助力“五色湖田·多彩党建”品牌打造。

  聚焦政策解读,蓝小跑守住农户“认知线”。随着新农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惠民政策落地基层,但许多村民对该类政策不是十分了解,这也限制了他们办理相关业务的速度。对此,二源“蓝小跑”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让村民在家就能获得政策解读,杜绝了村民因不了解相关政策而晚办、错办、漏办相关业务现象的发生。目前,二源“蓝小跑”已为80余名村民提供益康宝保险、独生子女补贴、善居工程等各类政策解读150余次。

  聚焦服务代办,蓝小跑守住基层“幸福线”。依托辖区内智慧健康驿站、共享洗衣房、邻里食堂等共享幸福阵地,针对辖区内“一老一幼一特”等重点人医疗健康、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各类需求提供代购药品、代买快递、代取快递、代送洗衣物、送餐上门等服务。截至目前,二源“蓝小跑”已服务辖区内“一老一幼一特”等重点人群120余次,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聚焦活动惠民,蓝小跑守住邻里“活跃线”。“蓝小跑”的身影不单单出现在村民的家中,还出现在各类活动的现场,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跑。目前,二源“蓝小跑”已协助村民参与投壶、“以棋会友”老年棋赛、“书写人生”书法比赛、智能手机应用教学等各类活动60余场,不仅帮助老年人群体打破了数字鸿沟,感受数字化生活的乐趣,还活跃了邻里氛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步,二源镇将继续发力,聚焦服务队伍整合、服务模式优化、服务速度提升等方面,发动“红马甲”“蓝小跑”“金宣讲”团队为二源人民提供最优体验。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