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组织小微园区开展“厂中厂”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群乐)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检验“厂中厂”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完善企业应急预案,强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体员工在突发性火灾事故来临之际的自救能力和防火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5月19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乡镇、经信、消防大队等部门在巨屿镇名泰小微园区开展开展“厂中厂”企业消防应急演练。全县4家厂中厂、3家木质家具生产企业、4家纺织企业员工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主要包含了消防设施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应急疏散逃生实战演练等内容。第一阶段由演练总指挥园区负责人曹新民,组织参与人员一起对园区的消防安全控制室、安全出口、室内消防栓、微型消防站等设施的使用及运行情况进行培训,详细介绍发生事故时的主要逃生路线和事故初期处置流程。

  第二阶段模拟园园区厂房因电闸箱起火发生火灾事故,发现人员立即上报负责人,园区立即启动《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根据职责分工由相应处置小组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快速从就近通道疏散逃生、开展火灾救援、事故上报等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处置有序,一家厂中厂负责人李女士表示“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演习,让我们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

  演练结束后,结合“厂中厂”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应急管理局向参演企业发出号召,要求各单位切实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自查自纠行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帮助企业员工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提升紧急逃生、灭火技能等方面的应对能力,确保做到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