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开展“知联同心·共富同行”暨乡贤助乡兴邻里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为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构建健康友爱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26日上午,平和乡联合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知联会、平和乡卫生院、平和乡信用社及平和乡茶娘子志愿队在东方村举办了以“知联同心·共富同行”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共同营造“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浓厚氛围。

  见贤思齐·知联座谈聚人心

  在东方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传出句句讨论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平和乡领导干部、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知联会会员、东方村村村两委干部在讨论着东方村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改造提升老年灶,给孤寡老人配备更好的设备……”温州商学院的市派指导员东方村第一书记王骥向在场各位介绍东方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村庄正在经历的发展变化。会议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现场的代表们畅所欲言。随后,在场的各位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领域,对村庄发展和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助力结对村居实现共同富裕。座谈会上既有相互增进了解的欢乐,又有意见想法交流的收获,还有务实帮扶合作的结果,充分实现了知联座谈的目的。

  座谈会后,工业与能源集团一行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社会共建·志愿服务暖人心

  “小筷子大智慧”之夹豆子比赛在共享社?幸福里热烈进行。活动现场,来自各村的20余名老人参加了活动。青年志愿者特地从准备了黄豆和黑豆,把他们放在一起,让老年朋友在规定的时间内,从黄豆中夹出黑豆放在碗里,最后看谁夹的黑豆最多,谁就获胜。在所有参与活动的老人都准备好后,开始计时,老年朋友全神贯注在豆子上,把黑豆一个一个地从黄豆中夹出来,放在盘子里。虽然有时候豆子滚来滚去,要费很长时间才能夹出来,但是老年朋友都没有放弃。只要时间没有到,他们继续夹豆豆。“这个活动让我们老同志也感受到孩子们做游戏的乐趣,同时也锻炼手部肌肉和手指的协调能力及连贯性,还给大家分发了礼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睦邻同心健康同行”之免费检查在乡贤馆会客厅顺利开展。平和乡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免费为当地的村民提供测血压、心肺听诊等多项健康检查,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即时给出日常保健意见。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并针对不同病症、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

  “指尖聚爱从头开始”义剪服务在徐微微爱心理发室进行。伴随着“咔嚓咔嚓”声,徐微微正在用剪刀、推子等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3个多小时里,现场气氛非常温馨,时不时传来对志愿者的赞扬之声,村民王大妈说,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在村里举行,大家都喜欢这样热闹。

  据悉,此次邻里节还设置了爱心茶歇点、中蜂养殖知识培训、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夏季防中暑防溺水宣传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得到了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共发放防暑用品、生活用品套装、杯子等奖品礼品100余份。

  下一步,平和乡将继续打好“乡贤牌”,凝聚“向心力”,做好乡贤助力乡村建设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绘就乡村振兴同心圆,筑造美好幸福和睦社会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