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下派干部绘就山区“农忙”新景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仲夏时节,最是各地农忙时。而在浙南山区县,大峃镇上却有一群不一样的“农忙”者,时常奔跑在田间地头,穿梭于大街小巷,为当地群众的民生幸福要事、惠民利民服务不断出实招、见实效。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村里的第一书记都很有办法,这个畲族文化广场和文化礼堂建起来后,经常性会开展一些文化活动,让我们这些老人家可以看看节目,打发时间。”余山民族村村民兰大娘说道。

  余山民族村是大峃镇少数民族村之一,三年间,县里为村里一共下派三任第一书记。自第一任书记张坚通过调研确定村庄走畲乡风情发展道路以来,每一任第一书记都继续接好这个振兴接力棒,将余山民族村的畲乡风情发展事业一路干下去。现在投资37万元的畲族文化广场和文化礼堂已竣工,并定期为村民送上表演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已开展活动10余场,涉及群众500余人。同时畲族大米等特色产品包装也已设计完毕,接下来将从村民手中收购大米进行售卖,村民预计人均年增收1万余元。

  心系群众身体健康,争当群众守护卫士

  “大妈,你这血压有点高,以后饮食要注意啊。”市派指导员王秀珍正贴心地为茶龙村村民程大妈测量血压。

  自下派到大峃镇以来,王秀珍利用从市卫健部门下来的优势,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和县镇卫生院,组织发起“背包医生”活动,联系医院专家、卫生院医生等人员,探索康养服务新模式,克服种种困难,实现送医进村、入户开药、平台送药,讲座入村。目前这支医疗服务队伍已服务山区百姓600余人次,开设讲座16次,送药100余人次,走访双马、上马、长兴、茶龙、乌田、樟台等多个村社,为300余名老人测量血压、监测血糖。

  小切口讲大道理,传递党的好声音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这20年里我们文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来说,原本这里十分荒凉,现在却种满了好看的多肉.......”市派选调生王立在大峃镇深山多肉共富工坊面向樟台村的群众们开展八八战略宣讲。

  自从下派至大峃镇以来,王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文成一线挖掘故事,倾听群众心声,研究党的理论,通过以身边的小变化讲述国家的大政策,以身边事解读好政策,力争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来向群众宣讲党的理论,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已开展宣讲30余场,向1600名群众进行理论宣讲,讲述文成共富故事《共同富裕的小城故事》被浙江省委宣传部编写的《8090说:“浙”里的共富故事》收录。

  目前,大峃镇一共有省市县下派干部25名,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大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镇域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峃镇也将不断优化环境、完善政策,为下派干部们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