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开展“一度电的旅行”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锃)5月25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团委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一度电的旅行”电力科普活动,与一年级6班的同学一同探寻“电”世界的无穷奥秘。

  “同学们,谁能说说生活中都有哪些用电场景呢?”活动一开始,青年志愿者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开始了本次“一度电的旅行”电力课堂。

  在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电”后,青年志愿者又用一个简单有趣的小实验向大家演示了“电”是如何生产出来,并送到千家万户供大家使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从“发、变、输”到“配、用”的全过程。

  接着,志愿者又以“一度电都能做些什么?”为题,将一度电所包含的能量量化为生活中各类电器的使用时间,展现电与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并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号召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做起,节约用电,保护环境,培养绿色生活观念。

  在安全用电环节中,青年志愿者详细阐述了触电的危险性、安全电流等级、电气火灾和触电急救等知识,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告知大家不要在高压线放风筝、不要用湿手触摸开关、不要在雷雨天气外出等注意事项,随后通过电力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本次“一度电的旅行”课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特别的电力课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短短的四十分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有趣有用的电力小知识,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探寻电力世界的更多奥秘。该公司也将持续开展“一度电的旅行”志愿活动,让安全用电理念在校园内广泛传播,为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