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儿童健康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枫)近日,县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县文明指导中心推出的“医路护航·健康成长”儿童健康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在大峃镇世纪嘉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实施。

  “医路护航·健康成长”儿童健康管理志愿服务项目是第一个入驻我县住宅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为7岁以下儿童提供生长发育、体格检查、发育筛查、视力筛查等服务内容,通过早发现、早干预,进一步提升我县儿童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近30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通过志愿者的引导,有序进行登记、参加各项检查。县妇幼保健中心医生为每个孩子进行了儿童生长发育检查、ASQ发育筛查、视力筛查等项目的检查;根据每位孩子的检查结果对其进行分析、评价、反馈,仔细评估孩子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情况,并提出健康养育指导;遇到孩子不配合时,志愿者们会耐心地安慰和引导,并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检查,直到有准确的结果为止。

  临近六一儿童节,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精美礼物。

  下步,县妇幼保健中心会继续联合县文明指导中心开展儿童健康体检和医疗保健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