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以“三全”工作法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晓丽)  5月以来,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温州市2023年“防溺水”安全季十大活动的通知》要求,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玉壶镇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以“三全”工作法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高站位,氛围,“全方位”强化宣传教育,上好防溺水“安全课”。玉壶镇秉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工作思路,将防溺水宣传教育纳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村党群服务中心、“共享社·幸福里”等阵地开展宣讲,组织村民参与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普及安全常识及相关救援技能,全方位、立体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让防溺水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在重点水域附近设置醒目安全标识,通过远教广场LED大屏幕播放、微信群广泛转发等方式,让防溺水意识于潜移默化中在广大群众心中根深蒂固。

  规章,促联动,“全时段”巡查监管,拧紧防溺水“安全阀”。为全面提升防溺水工作质效,玉壶镇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充分发动村干部和网格员力量,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及时分析上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醒居民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力度,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紧盯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切实做好实地巡查监管,在高风险区域实行网格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及时制止和劝离戏水、游泳人员,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明责任,抓落实,“全链条”守护防范,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结合区域实际积极制定防溺水救援应急处置预案,深入推进消防、水利、宣传、教育、卫生等科室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防溺水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推进会,统一调度安排防溺水工作开展,引导各科室部门站所切实提高做好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建立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为防溺水工作升温加压,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有效遏制溺水事故。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