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获“赛马”激励 娃哈哈实干劲头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王安) 一季度,文成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使得文成县成为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县之一。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的快速落地、高效投产和明显效益,为文成的荣誉增添了一笔亮色。

  走进位于巨屿镇的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无论是生产车间还是发货仓库,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文成娃哈哈宏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科科长叶永军表示:“我们在农历新年之前就开始了这项奋战开门红的动员工作。我们一直到除夕前几天才放假。初二复工后,我们迅速做好了生产准备,以确保节后工厂能够快速投入生产。这一季度,我们全力以赴,顺利完成了季度目标。”

  文成工厂是娃哈哈在浙江山区26个县中投资建设的第四座工厂,也是娃哈哈35年来在全国欠发达地区建立的76家分厂之一。该工厂占地约120亩,拥有4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娃哈哈含乳饮料、纯净水、八宝粥等拳头产品。叶永军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一个项目专班小组,专门帮助企业与政府进行对接,并协助办理前期项目的各种手续。如施工许可证和土地证,这些证件在一天之内就办妥了。”

  同时,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也是娃哈哈历史上从洽谈到建设投产速度最快的项目。2021年7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带队到文成县考察调研,不到半月就正式签约投资协议。2022年底,随着最后一条智能无菌生产线获得生产许可证,生产基地正式具备全面投产能力。叶永军表示:“在整个项目推进过程中,县政府领导亲自挂帅,成立项目组,帮助我们在各个阶段解决配套需求。”

  去年4月,娃哈哈文成工厂获得2022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的荣誉,工厂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娃哈哈文成工厂以数据驱动生产,实现物料称量、投料操作的标准化、无差错,并通过能源管理降低能耗成本,达成绿色生产的宏伟目标。

  车间工作人员刘日升感慨道:“刚开始时,自动化程度不高,全靠人力,我每天只能生产一到两锅料。但现在程序升级了,我每天能完成七八锅,产量也大幅提升了。相应的,我的工资水平也水涨船高。”

  娃哈哈致力于培育“造血功能”,让百姓通过劳动实现富裕。目前,文成生产基地已经招聘了200多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是当地人。全面投产后,将带动地区相关食品加工业、交通运输业、彩印包装业等的发展,预计辐射带动就业约5000人左右。

  今年,娃哈哈将立足于文成生态优势和产业特点,推出新产品,丰富品牌内涵。同时,进一步拉动产业链上下共同发展,促进文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叶永军表示:“今年我们与浙大食品研究院合作,利用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糯米山药,计划开发一款糯米山药八宝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