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朱伟 魏为强)6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复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主题教育要求跟进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积极转变作风学干结合,将学与思、学与干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落地见效;着眼发展大局赶超争先,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抓牢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重要贺信精神,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认真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升无障碍设施的适用性水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让残疾人有更足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在高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清廉文成建设和城乡蝶变上彰显担当,以审计工作的更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跨越发展;完善整改机制,健全审计整改清单机制,完善审计整改成果运用机制,提升审计工作实战实效;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查处群众周围的“蝇贪蚁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提升应对能力,层层压实责任链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发扬和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坚定自觉举旗铸魂,全力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传承双拥优良传统,为部队官兵和军属多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勇于“跳出文成发展文成”,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实施“万侨走归”计划,鼓励华侨回乡创业,推动更多侨商回归项目落地;加快推进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实现文成经济的全域化、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的重要贺信精神,在“地瓜经济”中放大格局,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两手抓”,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产业合作、项目共建,形成更多服务“一带一路”的务实合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复信精神,发挥侨乡资源,用好海外华文学校、海外传播基地等国际传播阵地,组织引导广大华侨在推进对外宣传、促进对外交流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外讲好文成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