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黑炭梅大量上市品质佳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王安)人间六月芳菲尽,唯有杨梅红满枝。这几天,文成的杨梅开始陆续上市。农户们抢抓时机,上山采摘新鲜杨梅对外出售。

  在珊溪镇井源村的杨梅园里,一颗颗紫红色的黑炭梅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艳丽,看着就令人口齿生津。黑炭梅个头虽小,但汁水充足、果味浓郁。

  去年杨梅遭遇霜冻与"肉葱病",导致大量减产。今年天气好转,现在村里成熟的黑炭梅约有100多亩,预计能采摘4万公斤,采摘期为一周。

  井源村种植大户刘日镜说:“今年天气好,开花期和肉葱病暴发的时候都没遇上下雨,所以今年的产量特别好,预计比去年增加一倍。”

  黑炭梅正式开采,刘日镜就接到了不少订单,有的通过快递发往北京、杭州等地。“昨天发了100多斤订单,今天早上已经发出去300多斤了。都是20元一斤。”刘日镜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珊溪镇种植的杨梅以黑炭梅与东魁杨梅为主,种植面积共18600多亩。同时,得益于气候及海拔差异原因,杨梅实现分批成熟,今年杨梅的采摘期可延长到七月中旬。

  珊溪镇副镇长叶金成表示:“我们这里有杨梅的三位一体农合联,镇里比较有名的杨梅种植大户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信息共享、技术交流,以此保证珊溪的杨梅品质。同时低收入农户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杨梅采摘信息,提高他们的收入,今年采摘期长,收入应该相当可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