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青年引领新风尚 八八战略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大家知道我们文成县都有哪些特色吗?”近日,“潮响文成”骨干宣讲员叶静雯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师生进入一场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的思政课堂,在互动中将文成县二十年来的变化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叶静雯播放了《问道文成》,视频里展示了文成在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提升,让师生体验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随后,叶静雯从四通八达高速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等三方面讲述了“八八战略”是如何在文成落地生根的故事:文成经济社会实现从“重点欠发达地区”到“高质量跨越式赶超发展”,不仅是靠每个人的努力,也是靠大家齐心协力,更是靠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

  80后校长张斌从一片茶叶的故事讲到共富的生意经,一个从无到有的山村再到建设生态茶园,自觉进行生态保护的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阐述“八八战略”的内在含义,让学生听得懂、学得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教导主任谢萍萍将宣讲员讲述的“八八战略”思想内涵等内容记在笔记中,并表示,学校以后会将“八八战略”通过故事、视频等形式融入到学生日常的思政课中,让“八八战略”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平和乡中心小学设有茶韵飘香等特色课程,引导学生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通过实践课程+理论学习的模式,让“八八战略”入脑入心。

  下一步,平和乡团委将聚焦青年群体需求,充分结合实践、创新宣传手法,讲好“‘八八战略’在身边”的发展故事,让“八八战略”在平和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