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6月7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构筑安全生产的牢固防线,为亚运会胜利召开、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领导张健、林伟、刘磊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通报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大峃镇等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副县长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罗招政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迅速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罗招政强调,要重视再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以赴攻坚推进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警醒再警醒。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两全两铁一深化”的要求,排查到位、整治到位、防控到位、打击到位。要排查再排查。在“8+4+1”重点领域的基础上,开展全领域、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压实再压实。各乡镇“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以刚性措施坚决压实企业责任,确保企业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到位。要协同再协同。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推进,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要督查再督查。要加强经常性的督察暗访,督促推动问题隐患的发现和整改。要演练再演练。积极组织企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预警监测、人员转移、救援通道开辟等实战化演练。要培训再培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针对性安全培训。要教育再教育。组织和引导企业主和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实现企业各类人员警示教育全覆盖。要宣传再宣传。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守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