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文成杨梅开启海运出口 “共富工坊”做起农产品跨国“大买卖”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陈轩 吴郑洁)今年以来,铜铃山镇通过“党组织+企业+村集体+农户”的联动模式,打造特色冷链“共富工坊”,助力大山里的农产品走出国门,为当地农户架起了连通海外的“致富桥”。

  在铜铃山镇“石门共富工坊”的冷链车间里,在经过预冷抽湿、挑拣称重、密封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后,一批杨梅将通过冷藏车运往深圳,再海运到柬埔寨,全程冷链运输,“锁”住鲜味。

  杨梅收购商杜丽梅说:“这批杨梅是运到柬埔寨的,杨梅很新鲜,价格也便宜,收购来是9元到10元,运到柬埔寨批发价是25美金,按一颗杨梅算,美金的话大概8毛钱。”

  此次销售的杨梅是“石门共富工坊”首批出口的农产品,共2200箱,4070公斤。得益于温州海关的大力支持,快速完成了文成金土地等5家杨梅果园基地注册登记,及共富工坊的出口水果包装注册登记,确保了出口杨梅质量安全和品质保证。

  铜铃山镇海拔高、气候条件优厚,这里的优质农产品星罗棋布。为了让这些不起眼的山货走出大山,今年上半年,铜铃山镇组织石门村、岭后村、下垟村等8个村联合投资建立“共富工坊”,同时建造占地500平方米的文成最大冷库,通过与企业合作,并吸纳镇里剩余劳动力,建立了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开拓海外市场,壮大村集体经济。

  当前,“石门共富工坊”正在进行木耳菌棒的接种,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出口国外。依托产业优势,石门共富工坊还为县域内的农产品提供冷链、加工、出口等服务,助力文成“地瓜经济”藤广根壮。

  铜铃山镇党委委员余荣中表示:“完成杨梅的出口,下一步就是年底木耳的加工跟销售,通过一年四季的农副产品的加工,把我们这边的杨梅、糯米山药、木耳、竹笋等文成特色农产品,通过侨贸经济的带动,进一步走出海外,为提升农副产品的附加值,为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一个有利条件。”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