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现代绿色生态渔业发展研讨会

奏响生态渔业“协奏曲”激活山区共富“水经济”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7月14日上午,我县举行现代绿色生态渔业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飨学术盛宴、迸发思想火花,为促进文成水域可持续利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头脑风暴、献计献策。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以及国内淡水鱼产业著名专家朱健、刘家寿、郭传波、许艳顺、张海琪、林斌炎等应邀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刘鹰,县委书记、县长、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罗招政出席并致辞,县领导毛伟新、王荣华等参加。

  罗招政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发展现代绿色生态渔业是文成实施乡村战略行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本次研讨会是生态渔业领域顶尖水平的交流会,也是文成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的绝佳契机和全新起点。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为文成加快生态渔业发展定位定向、建言献策。衷心希望与浙江大学持续开展合作,在推动生态渔业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衷心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文成、推介文成,积极牵线搭桥,为文成输送更多好项目、好资源、好人才。文成将坚持质量兴渔、绿色兴渔,全力打造现代绿色生态渔业发展新高地。

  刘鹰在致辞中表示,文成是山城更是水城,境内水域面积46.45平方公里,水资源总量16.79亿立方米,储量温州市第一、浙江省第五,飞云江水质稳居全省八大水系之首。近年来,文成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保护水生态、集聚水制品、提质水文旅、开发水能源、发展水养殖“五水共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期待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碰撞思想、集成智慧、破局问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理论优势,积极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展望现代绿色生态渔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特色路径,共同把文成水养殖产业做大做强,为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谱写新的华章。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分别围绕创新模式助推绿色生态渔业发展、中国农业现代化转型、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淡水产品预制菜加工等方面作主题报告和讨论交流。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