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罗招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党组会议和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陈经友)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党组会议和第19次常务会议。各副县长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人武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将我们党对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辉煌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相关领域改革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建机制、补短板、优环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农村改革,积极破解突出问题瓶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了《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城市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形成育儿友好城市建设的“文成样本”“文成经验”,有力促进全县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等举措落实落细。要强化宣传引导,共同营造育儿友好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抓好《意见》各项任务的细化落实,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农业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能源调度等提供有力支撑,以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文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