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防台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7月28日下午,省、市防汛防台调度会议召开。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视频连线各乡镇,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台风“杜苏芮”“卡努”防御工作。副市长王彩莲,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县领导张健、林伟等参加会议。

  王彩莲指出,此次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启动以来,文成各级干部下沉一线、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极限思维、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按照省市两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求。要对水利工程、在建项目、城乡易涝点、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高位山塘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各项防御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确保人员安全作为主线贯穿防汛防台工作始终,有序组织、集成服务,坚决全面彻底做好危险、次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坚决杜绝人员擅自回流。要扎实细致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预案,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三个联系”责任对接机制、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等硬要求、硬措施。要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传递到村(社区)、到户、到人,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避灾减损。

  罗招政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扛起防汛防台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工作,做好连续作战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加快抢修受损设备,加快推进水利设施修复,全面消除堤防、水库等设施的安全隐患;加强水电燃气检修排查,确保用电、用气、用水安全。要全面排查次生隐患,及时排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安全隐患,把所有防御工作做在前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细致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分类分级、精准锁定转移区域和转移人员,提前组织风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落细落实避灾场所服务保障措施。要全力以赴迎战6号台风“卡努”,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各级应急响应责任,打通应急响应“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凝心聚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