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罗招政督导台风“杜苏芮”灾后恢复及台风“卡努”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李友汉 朱伟) 7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带队督导台风“杜苏芮”灾后恢复及台风“卡努”预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科学落实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措施,主动防御、主动迎战,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张健、郑祥邦陪同。

  罗招政一行先后来到峃口镇九溪欢乐谷和峃口村、珊溪镇坦歧村、大峃镇寨山公园等地,实地查看台风“杜苏芮”灾后恢复、地质灾害点风险防范情况。并前往巨屿镇金飞临时避灾安置点,详细察看避灾安置点硬件设施、居住环境、场地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部署会上,罗招政听取了我县台风“杜苏芮”灾后恢复及台风“卡努”预防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避灾安置点规范化建设,完善提升生活保障水平,为转移安置人员提供更暖心舒适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确保留得住、住得下。要逐村完善转移方案,科学划定转移区域,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应撤尽撤、不落一人。要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针对5号台风“杜苏芮”造成的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内涝积水等危险区域,加快治理修复,不能排除隐患的要及时制定方案,落实措施,确保安全。要持续健全应对极端天气灾害“五停”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方案预案,加强社会动员,最大限度降低台风造成的损失。

  罗招政强调,第6号台风“卡努”已经生成,各乡镇、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及时复盘总结、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第6号台风“卡努”的防御工作。要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眼最不利的局面,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做好最充分的应对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