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防御第6号台风“卡努”工作会议召开: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7月31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御第6号台风“卡努”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迅速召开全县防御第6号台风“卡努”工作会议,对当前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做好最坏打算,做足最充分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张健、王坚、詹小京、林伟等参加会议。

  罗招政指出,当前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还未全面消除,6号台风“卡努”已接踵而至。各乡镇、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宁可“十防九空”、决不麻痹大意,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罗招政要求,要加快隐患整治,进一步落实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高防汛防台能力。要加密水库监测,加强水库巡查检查和汛限水位管理,统筹做好超汛限水库调控等工作。要滚动研判会商,严密监视台风动向以及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高效协同。要提升避灾服务,根据分级分片分时段管理要求和避灾安置点“十个一”规范化标准,进一步扩容提质避灾安置点。要补足设备物资,抓紧备齐各类应急救灾物资,对各种抢修救援设备进行再检修再调试。要保障充足力量,各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要再次进入临战备勤状态,提前做好社会救援力量的动员工作。要严格信息报送,落实紧急信息报送相关制度,及时准确接报各类防台信息。要加强立体宣传,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应急广播、小喇叭等宣传方式,督促群众提高警觉性、增强自救能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