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共富路上看变化:“山海协作”直播带货打开助农“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潘聪聪 实习记者 周政宇)二源镇是高山蔬果特色农业强镇,这两天,二源镇山头村的高山雪梨进入成熟上市期,网络主播达人们现场吆喝直播带货,大力推介文成本地优质农产品。

  在二源镇山头村,“共富大篷车”开到了村民家门口,直播团队搭起了移动直播间,主播通过现场试吃、测甜度等形式,把新鲜的高山雪梨呈现在网友面前,一个小时,观看人数近千人,下单总额超过2万元。

  瑞安森活本味共富工坊运营人员林贵波介绍说:“我们的方式基本上是,把车开到哪里就把直播架在哪里,在收购的同时我们直接进行销售,这样相对来讲比较直观,也让消费者们感觉比较放心。”

  高山雪梨是二源镇山头村的特色农产品,今年3月,在第三届梨花旅游文化节上,山头村梨香共富工坊与瑞安森活本味共富工坊签署了《山海协作共富帮扶协议》,用电商直播帮助小农户更好地链接市场。

  这种新颖的销售方式,让当地梨农们尝到了甜头。

  “以前村里老人卖梨需要拉着板车去二源镇上卖,现在不用了,可以直接拉到家门口卖。”山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幼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县依托山海协作力量,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农播客、农创客,农播们把互联网作为“新农具”,把助农直播作为“新技能”,让农特产品搭上网络直通车,以直播“小屏幕”打开助农“大市场”。林贵波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爱农业懂农业的朋友能够一起加入到直播助农的行列中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