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养老新时代·山区也精彩” 温州市养老服务区域协作活动在文成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魏为强 潘聪聪)8月15日上午, “养老新时代·山区也精彩”温州市养老服务区域协作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县领导郑文东、吴可塑、雷旭燕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瑞安市、瓯海区、乐清市、鹿城区、龙湾区五地分别与文成县铜铃山镇、永嘉县岩头镇、平阳县凤卧镇、泰顺县彭溪镇、苍南县桥墩镇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胡正武、罗招政为帮扶队伍授旗。现场还举行了市慈善总会和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并开展爱心慰问、医疗义诊、养生讲座等公益活动。

  胡正武指出,本次活动是养老服务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的具体实践,旨在引导优质养老服务资源从“海”到“山”的跨越,让山区老人共享养老服务发展成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山区助老区域协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养老服务城乡均衡发展,把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真正落到实处。要不断优化山区助老区域协作模式,多频次大力度推进养老协作活动,更好满足山区老年人对各类养老服务的迫切需求。要做实山区助老区域协作成效,加强地区结对合作,规范养老服务机构管理,选优配强社会组织,助力养老领域实现共同富裕。

  罗招政指出,文成近年来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先后创成老年友好乡镇2个、村社5个,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下一步,文成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全力推动养老服务区域协作落细落实,加快打造文成“幸福颐养”标志性成果,争当全市养老服务区域协作示范样板。他表示,衷心期待瑞安市民政局能与铜铃山镇加深友谊、促进交流,在建立合作常态机制、互通养老服务市场要素、共建异地养老示范项目等方面帮带合作,合力打造养老服务“先进带后进”示范标杆。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