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持续深化“山海情” 携手走好“共富路” 奉化区党政代表团来文考察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8月15日至16日,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率奉化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深化新时代山海协作,携手共绘共同富裕新图景。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健等陪同参加考察。

  在奉化—文成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两地举行了财政援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山海协作社会帮扶等资金捐赠仪式及共富桃园“特别顾问”聘任仪式,签订了科技、卫健部门合作协议及奉化区农业农村局与百丈漈镇长垄村结对帮促协议。

  魏建根表示,自开展山海协作工作以来,奉化与文成合作交流日渐频繁,双方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产业合作更加广泛、乡村联建更加深入,取得了良好成效,建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希望两地能始终把山海协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充分发挥两地的区域特点和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山海情”、携手走好“共富路”,在抓好整体谋实、推动具体落实、扩大共富果实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合作共赢等方面互促互进,聚力推进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罗招政对奉化近年来给予文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21年奉化与文成建立山海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在项目援建、产业协作、飞地合作、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产业共兴上更进一步,谋划推进一批新的合作项目,推动双方产业协作迈向更高水平;在招商共赢上更进一步,推动招商地图共用、招商资源互通,吸引更多发达地区的优质项目落地奉化和文成;在合作共进上更进一步,加强领导互访和定期交流,念好“山海经”、延续“山海情”,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共绘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图景。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百丈漈镇长垄村文化礼堂、百亩桃园、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二源镇湖田村文奉共富广场以及西坑畲族镇让川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解两地援建项目、乡村振兴共建示范点等建设情况。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