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首届大学生发展大会

响应青春集结令 情系桑梓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李友汉 朱伟 郑坚坚)莘莘学子、灼灼其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8月16日下午,我县举办首届大学生发展大会,以高规格盛会聚青年才俊、迎学子凯旋,引导广大文成籍学子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回归家乡,祝福他们展青春姿态、踏前行征途、创未来新篇,不断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书记张呈念,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发布文成青年集结令,县领导项缪、刘树智等参加。

  活动在宣传片《问道文成》、合唱《星辰大海》中拉开序幕,开启“追梦启航”“筑梦成长”“逐梦未来”三个篇章。活动介绍了2023年我县高考情况,并发放2023年文成农商银行“启航”高考奖学金。县领导向准大学生赠送出征求学行囊,准大学生代表以激情澎湃的出征宣言作出了铭记期待的有力回应,吹响了不负时代的奋斗号角。世界各地文成籍大学生还通过视频献上祝福,寄语准大学生们努力成长成才、回报家乡。

  “今天的城市对青年更为友好,今天的青年在城市更加有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宣传片《Young文成》展现了文成正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活动还推介了我县人才政策,举行了文成商会学子服务空间站、新设立学子联络站授牌仪式和文成籍学子联络站新老站长交接仪式。据悉,今年文成在国内新设立了南昌、宁波、威海三地学子联络站,将依托商会的丰富资源,在服务大学生工作上更上新台阶。

  “家乡虽小,但很美好,别忘了‘常回家看看’。”活动现场还为归来就业的学子准备了一份贴心的“归来享礼遇”,包括实习补贴、就业补贴和人才住房补贴等,并举办大学生回乡就业意向签约仪式。3位返乡创业就业的青年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在青年宣言《青爱的,文成》的朗诵声中,文成崭新的未来正等待着广大学子的参与与传承。

  张呈念代表共青团温州市委向即将开启人生新旅途的学子们表示由衷的祝福。他表示,以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群体是一个城市最宝贵的资源,未来文成必将是一个激发创业创新创造的梦想山城,拥有愈加完善的交通体系、强大的产业动能、强劲的平台活力。温州共青团将一如既往,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和最好的服务,为大家施展拳脚、展现抱负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广大文成学子因梦想而伟大,因坚持梦想而成长,常回家走走,感受家乡文成日新月异的精彩蝶变、成就事业的无限可能。

  罗招政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金榜题名的学子们和辛苦付出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当前的文成,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赶超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青年、更需集聚青年、更能成就青年,文成真诚欢迎在外文成籍学子把创业创新的主战场放在文成,回家乡找到属于自己的广阔舞台,在实现人生理想抱负的同时,助力“山水侨城”建设。家乡是勇闯天涯的底气,家乡人永远是广大文成学子的坚强后盾,接下来,文成将当好大家在外打拼的联络员,当好大家回归家乡的服务员,愿广大文成学子在新的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梦想、才华、激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芳华,把文成带向世界,把世界带回文成。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