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罗招政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县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护航文成赶超跨越。县领导吕金记、项缪、詹小京、季昌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法治文成建设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审议了《2023年法治文成建设工作要点》,县市场监管局、黄坦镇、武阳村汇报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

  罗招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为文成赶超跨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罗招政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表率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发展中碰到的突出问题,依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建统领要贯穿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法治人才支撑,加强律师、公证、调解等专门人才培养,注重引育法律专业人才。服务大局要突出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执法监督、法律服务、基层治理上持续发力,全力打造“政府有力、市场有效、企业有感、群众有利”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让经营主体更放心、舒心、定心。重点环节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化建设。要建立重大项目法治保障制度,做好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双下降”工作,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深化乡镇法治化综合改革,加大民生领域法治供给。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