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8月17日,县委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改革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打造更多改革标志性成果,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号改革工程”任务落实落细,为文成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县领导吕金记、项缪、刘树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改革攻坚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县侨联、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经开区、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汇报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情况。

  罗招政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县各领域改革取得的成效,就抓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探索符合文成实际的改革路径,打造更多具有文成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罗招政强调,要锚定“营商环境最优县”这一目标定位,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成本低廉的经济生态环境、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在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新赛道上,全力跑起来、全员拼起来,为打造更高水平“山水侨城”提供有力支撑。

  罗招政强调,要打造共同富裕改革标志性成果,加快探索“五水共富”改革、股份制乡村产业联合体改革的文成实践路径,深入推进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要打造基层治理体系改革标志性成果,深化信访溯源治本改革、“141”体系建设、法治文成建设综合集成改革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打造服务侨商侨企集成改革标志性成果,拓展海外法律服务,汇聚侨力助推乡村振兴,探索华侨投资便利化改革。

  罗招政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改革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主动作为,主动认领任务,以改革促工作,以改革促发展,推动改革不断深入。要系统集成抓改革,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形成改革合力,提高改革综合效益、整体效能。要压实责任抓改革,及时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真正把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亮点抓改革,及时总结提炼典型经验,打响文成改革的“金字招牌”,展示文成改革的丰硕成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