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

县委常委会主持  罗招政讲话

  听取和讨论罗招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文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的决议》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8月25日下午,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罗招政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吕金记等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罗招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文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的决议》,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奋力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以山区之窗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美好图景。会议结束时,罗招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德听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标定了浙江的历史新方位、奋斗新坐标、实践新路径,赋予了浙江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展示窗口、共同富裕的探路先锋、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范例的时代使命,为浙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20年来,文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成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一任接着一任干,在特色发展、赶超发展之路上探索实践、先试先行,高质量发展之路越来越宽,城乡融合发展越来越优,生态环境优势越来越强,文化普惠共享程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取得了十大具有引领性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实现了从偏远山城到交通枢纽、从“为水所困”到“借水行舟”、从总体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精彩蝶变。

  会议强调,20年感恩奋进,20年学思践悟,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引领,“循”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口述的语迹、牵挂的心迹,“溯”发展飞跃的源头、城乡蝶变的源头、民生幸福的源头,全面对标省委在9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在10个方面“走前列作示范”要求,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实干争先再出发,全力交出不辜负总书记殷切期望的优异答卷。要深刻领悟“八八战略”中蕴含的政治内涵,紧跟核心忠诚前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源源不断地从“八八战略”中汲取前进力量,打开新局面、取得新胜利、走向新辉煌。要深刻领悟“八八战略”中蕴含的战略思维,坚定方向接力前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这个发展战略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开辟后发崛起、弯道超车的康庄大道。要深刻领悟“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理论,锻造长板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独特的“山、水、侨”优势,迭代升级“山水侨城”这个发展目标,让“山、水、侨”发生“化学反应”、激发“共融效应”,塑造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绝美意境。要深刻领悟“八八战略”中蕴含的系统观念,着眼全局协同前行,坚持不缺项不漏项,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建设和谐共生的“绿色山水侨城”、产业共兴的“创富山水侨城”、城乡共美的“魅力山水侨城”、协同共荣的“活力山水侨城”、民生共享的“幸福山水侨城”。要深刻领悟“八八战略”中蕴含的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破难前行,时刻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紧紧抓住“五水共富”这个战略重点,保护水生态、集聚水制品、提质水文旅、开发水能源、发展水养殖,走出一条符合地域特色和资源禀赋的发展路径。要深刻领悟“八八战略”中蕴含的前列意识,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在多领域、多层级、多维度争取更好状态、更实作风、更优业绩,打造更多“单项冠军”,争夺更多“显性冠军”,培育更多“隐形冠军”,奉献更多“无名冠军”,积累更多“民间冠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文成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善“八八战略”综合评估、闭环落实、综合考核等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每一项重要部署闭环落地。强化铁军锻造,深化落实“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要求,一体贯通综合考核体系和以事找人机制建设,在“八八战略”抓落实的最前沿、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的主战场、“五水共富”的第一线发现、历练和使用干部,抓好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等机制落地,让每一位领导干部善作善成。强化基础夯实,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两新党建“红色动力”工程,大力推进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迭代升级县乡村民生“十”事体系,让每一个基层组织坚如磐石。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5+1+N”项目专项监督,开展医药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统筹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让每一条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强化多方联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同心同向发力,让每一类社会主体同频共振。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全面对标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部署要求,奋力推进“十重百项”清单任务落实落细,产业振兴跑出新速度,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民生幸福绘就新图景,政治生态彰显新气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要瞄准赛道,精准发力,以文成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作出更大贡献。奋力在三个“一号工程”上求突破、勇争先,激发“创新深化”新动能,营造“改革攻坚”新环境,擦亮“开放提升”新窗口。奋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勇争先,加快生态工业更高水平“扩容集聚”,加快现代农业更高标准“提质增效”,加快旅游商贸更高品质“回暖复苏”。奋力在县域风貌提升上求突破、勇争先,以县城为重要载体推动城镇化建设,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推动乡村振兴,以“三大行动”为抓手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奋力在民生福祉增进上求突破、勇争先,提速就业增收,提质公共服务,提档民生基础。奋力在民主法治建设上求突破、勇争先,健全民主决策机制,保障人民民主权利,推动法治文成建设。奋力在平安文成建设上求突破、勇争先,打好护航亚运“攻坚战”,守好公共安全“主阵地”,把好社会治理“主动权”。

  会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八八战略”县域实践走深走实、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而团结奋斗。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