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朱伟 陈经友)9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致辞贺信复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德听、刘金红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推进政治训练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基础保障,加快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等外事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大力推动外贸外资提质增效,支持企业开拓非洲、拉美、中东等新兴市场,拓展侨贸经济。要大力推进中外交流立体多元,高质量办好第四届世界文成人大会等重要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极限思维、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落实应急避险转移措施。要强化源头治理,围绕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到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闭环整治。要紧盯责任落实,落细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活力。要持续强化智能产业科技支撑,抓好杭州紫金“科创飞地”、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县农康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建设。要强力推进先进制造集群发展,聚焦水制品、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延链补链强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加强军地协作,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争创“双拥”模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史迪威将军后人的重要复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服务外交大局的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发挥侨乡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用好“遇见文成”“浙里有我YOUNG帆出海”等国际传播平台作用,讲好文成故事,展现文成良好形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