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宣传与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温州地区的“大水缸”,近日,二源镇召开农药废弃包装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邀请县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队、各村村支书与农资经营主体参加。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队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讲解,并发动各村村支书回村宣传,同时督促农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并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登记、存放。

 会上,二源镇农业分管副镇长与镇农业办公室前往二源镇农资经营主体,现场检查农药购买实名制登记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情况。检查期间,督促经营主体做好宣传引导与规范回收工作,对购买农资的农户进行重点宣传,在现场为购药的农户讲解有关政策与农药、肥料等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处置方法,并向农户宣传此项工作对于环境保护,尤其是饮用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

  同时,各村积极开展专项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重点针对沟塘水渠等容易堆积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地块进行整治。本次活动,二源镇共出动志愿者六十余人次,覆盖11个行政村,共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2吨,极大改善了农田周边的整体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田园创建,为和美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二源镇达到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减存量、控增量的目的,增强种植户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意识,对减少农田面源污染,实现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后续二源镇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走访,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长效监督工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