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 对标落实 感恩奋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新篇章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9月27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

  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德听传达有关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郑建华、刘金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是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肯定勉励“振奋人心”,对浙江的战略擘画“高屋建瓴”,对浙江的殷殷嘱托“无比精准”,对浙江的任务要求“清晰可循”,对浙江的谆谆教导“言犹在耳”,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高歌前进,拉高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新篇章,全力以赴打造更多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坚定信念和澎湃动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的文成贡献。要对标“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落实更有方的科技创新措施,提速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工厂”等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大数字经济企业和创新人才引育,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落实更有效的福祉增进措施,不断强化乡村和美、兜底帮扶、民生共享、基层治理,推动和美乡村、老年、儿童、育儿友好城市建设,加快打造基层治理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落实更有力的改革开放措施,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可推广的文成改革案例,促进全球文成人“鸿雁归巢”。要对标“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落实更有味的文化振兴措施,统筹推进侨乡、畲乡、红色等特色文化挖掘,提质文化服务,改造提升文化设施,办好文化节庆活动,保护文化遗产,争创更多省级非遗小镇、非遗民俗文化村。要对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落实更有为的从严治党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一体贯通综合考核体系和以事找人机制建设,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好清廉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全领域学深悟透,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宣讲,分阶段分批次教育培训,高质量高水准研究阐释,沉下心沉下身调查研究,大范围大力度营造氛围,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文成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