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非遗农耕丰富多彩 美丽乡村迎来大客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吴郑洁 金中亮)今年中秋碰上了国庆,小长假格外“长”。在文成,不少游客选择在美丽的乡村里度过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假期,特色民宿、非遗基地迎来了大客流。

  在巨屿镇的一家特色民宿内,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用按压、拍打等方式把陶泥压成扁扁的圆形,再将采摘下来的叶子拓印在陶泥上,接着小心翼翼地上色,围边,完成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这家民宿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众多的农事、非遗活动供游客们体验,获得了不少游客的青睐。除了植物拓印手工活动,还有竹筒饭制作、养生锤手工DIY、水稻收割等互动体验活动。

  在田野里,学生与家长们头顶烈日,手持镰刀,收割稻子。学生们学着家长的样子,弯下腰,像模像样地割下一把又一把的稻子。不一会儿,稻子就堆成了小山。水稻收割结束,就是打稻子了。只见打稻机的滚轮不停滚动着,快速的将稻谷从谷穗上分离出来,稻子便只剩下了稻草。

  民宿主理人王颖告诉记者,今年的国庆假期,民宿生意十分火爆,民宿客房全部预定一空,以家庭组团游为主。“我们这里的游客基本是从温州、丽水、台州这些方向过来的,他们主要过来体验我们的自然风光和我们的农事体验非遗活动之类,每天的客流量平均有200多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