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54.17万人次!文成“双节”旅游成绩单来了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由中秋、国庆假期组成的8天“加长版”黄金周结束,成为近几年最火爆的长假。“双节”期间,文成各景区人气火爆、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全县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4.17万人次,同比增长192%;实现门票收入1118.43万元,同比增长331%;实现营业收入2339.95万元,同比增长228%。交出亮眼成绩单的同时,文成旅游市场新亮点不断呈现。

  “网红”变“长红” “流量”变“留量”

  今年以来,百丈漈以短视频“引流”助推旅游市场复苏,热度持续上升,一度跃升为网红打卡地,也带动龙麒源、大月湾生态乐园等周边景区人气爆棚,不断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争先来访。据了解,此次“双节”假期,文成县游客中80后和90后占游客总量的69.5%,如何实现“网红”变“长红”、“流量”变“留量”则成为文旅部门的新课题。

  百丈漈景点里,国韵乐团、国潮红纱等众多打卡点吸引广大游客积极参与;西坑畲族镇让川村里,对畲歌、竹竿舞等畲族特色风俗表演轮番上演,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客;大月湾生态休闲乐园内,绚丽花火闪烁光影,呈现精彩绝伦的烟花视听盛宴;天顶湖生态农庄景区在才艺表演、烧烤、狂欢之夜等节目中拉满节日氛围……

  这个假期,为更好迎接游客、服务游客,我县下大力、多渠道扩大服务供给,挖掘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资源,积极打造文旅融合精品,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美丽的旅游环境和舒适的节日氛围,让游客感兴趣、愿意来、留得下,变“流量”为“留量”。

  “加长版”黄金周带动服务行业消费增长

  “双节”长假,居民出行意愿高涨,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也带动景区景点周边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全面火爆。

  10月6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百丈漈景点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随机走进北入口处一家农家餐馆,下午两点多,店内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后厨师傅们热火朝天地赶制菜品。

  “今年百丈漈爆火,过来吃饭的人很多,每天大厅、包厢几乎爆满,我们也增加预算,保证食材新鲜、货量充足,更好地满足客人的需求。”老板高兴地告诉记者,“节假日是生意最好的时候,我们一天从早忙到晚都很正常。”

  火爆的旅游消费带动住宿餐饮服务等销售收入增长,“加长版”黄金周更是助推假日经济效应持续显现。

  近郊乡村游等旅游新模式催热“美丽经济”

  以旅游景区景点和公共文化场所为阵地,短途周边游、近郊乡村游、民俗文化游、City walk等旅游模式持续火热。漫游乡村,体验悠然宁静的乡村生活。诗与远方,或许不需跋山涉水,家门口的景致亦别样精彩。

  中秋国庆假期,西坑畲族镇让川村内游人如织,大家逛畲乡、游山水、赏古树,呈现出一派和谐有序的热闹场景。该村将山水资源与畲乡民俗相结合,组织丰富多元的文旅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日均接待游客近千人次,村内网红民宿的热门房型甚至“一房难求”。

  南田镇武阳村内同样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游客们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用心记录伯温故里的美景,感受传统古村落的宁静悠远。

  除了乡村出行,越来越多年轻人则热衷享受City walk这种“微旅游”形式,文峃里、侨汇城逐渐成为热门选择,随处可见年轻游客身影,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不断带动“美丽经济”持续升温。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