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季向贤 夏晓强)10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杨德听、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担当抓落实,聚焦文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主题、重点问题,加快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山水侨城”落地落实;注重服务优实效,观大局、识大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更好发挥党委和政府参谋助手重要作用;勤廉并重提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办公室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提高站位、肩扛使命,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市对外开放大局,着力建设国内大循环节点,推动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坚持做到把握重点、发挥优势,主动接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放大“侨”优势,做大“侨”经济;坚持做到把握大势、增强本领,强化对开放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工业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以“两大百亿”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加快健全完善产业创新体系,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以新型工业化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妇女儿童工作的时代主题、原则要求、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国家纲要和省市有关规划,大力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效水平,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科研平台和行业企业、平台企业、数字服务企业联合创新,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强化规划引领,不断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加快完善县域路网体系,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组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全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交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