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汇聚乡贤智慧力量·共商文成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李友汉 朱伟)在第四届世界文成人发展大会举行之际,10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召开以“汇聚乡贤智慧力量·共商文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乡贤恳谈会,邀请来自海内外的乡贤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文成发展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畅叙桑梓情、共谋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晓峰,学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邱月灵,温州市文成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吴高宏,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法国文成联谊会会长刘小慧等乡贤、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们参加会议,县领导杨德听、罗明、毛伟新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德听就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近年来,文成县全力推进“绿色、创富、魅力、活力、幸福”“山水侨城”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大花园建设、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等工作成效明显。

  “要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全面挖掘侨乡特色,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山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要把国家战略跟得紧紧的、把旅游主业做得大大的、把农村三地盘得香香的、把创富人才育得多多的、把华侨回归搞得火火的。”“要提高小初高教育办学水平,提升教育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质量,以教育‘软实力’筑强营商环境‘硬支撑’。”……与会乡贤、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们一一发言交流,分享创业创新经历、经验方法和心路历程,对文成多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优势,对文成今后发展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罗招政对大家为文成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与会乡贤、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们围绕文成发展所作发言,都有着独特理解、独到见地,也饱含对文成真挚的感情,让人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很有信心,充分彰显了大家关心文成发展的深厚情怀、深耕文成的热切期待。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推动资金回流、技术回迁,多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把实力总部、知名企业、优秀人才引入文成,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文成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尽心竭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以最大的诚心努力、最优的营商环境,服务好文商乡贤和回归企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