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来文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夏季 李友汉 夏晓强)11月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带队来文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祥钦,县委书记罗招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智等陪同。

  鲍秀英一行前往周山畲族乡、西坑畲族镇开展实地调研。在让川民族村、周垟民族村,鲍秀英与乡镇领导和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产业民生、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听取有关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对文成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石榴红家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在推动民族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红色资源,通过阵地活化、项目量化、基地孵化、情感融化,扎实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天顶湖生态农庄、稻语小筑青年创客联盟等石榴红共富基地,鲍秀英一行与青年创业者进行互动交流,对文成创新共富载体、以大统战格局助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文成县山水资源丰富,民族乡村旅游前景广阔,在民族乡村产业业态提升上,要发挥共富领军人物和乡贤作用,实现抱团发展、资源共享,努力争创全省共富典型案例;在民族乡村人才招引上,要做到人才“引得来”,更要做到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在民族乡村团结进步上,要深刻把握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精神内涵,用足用好帮扶政策,持续加快民族乡村共富步伐,加快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整体提升,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在南田镇问道刘基馆研学基地、西坑畲族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鲍秀英对文成串联民族特色、挖掘革命老区资源、创建石榴红研学基地、推出红色研学线路等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要着眼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入挖掘文成民族团结、爱国教育好故事,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交流活动,依托主题研学项目进一步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不断提升各族青少年体验感、沉浸感和自豪感,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鲍秀英一行还前往天圣山文化园,调研宗教工作情况。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