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李友汉 朱伟)11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杨德听、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富有文成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推进“水经济”和新兴生态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公共服务“七优享”,深入实施“扩中提低”行动,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求突破、勇争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舆论声势,推动刘伯温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扩大海外传播优势,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文成故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侨乡优势,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大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更高能级的温州西部交通枢纽;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拓展绿色发展、创新、民生等领域合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摆在重要位置,放大第四届世界文成人发展大会溢出效应,转化落地各项大会成果,引进落地一批实打实、具有知名度的企业、项目和人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讲好英雄故事,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坚持爱警暖警、从优待警,做好抚恤优待工作,落实爱警暖警举措,更好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我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积极做好留学人才引育工作,大力支持留学人员返文来文创业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架好党委政府与留学人员之间的连心桥,擘画留学报国同心圆,引导留学人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