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瑞安·文成开展“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

念好“山海经” 延续“山海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陈经友 夏晓强)共叙山海情、共谋协作计。11月8日下午,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暨联席会议在我县举行。两地再掀山海协作、互利共赢的新热潮,加快推动山海协作工程提质升级。

  瑞安市领导李坚、邵建乐、邱忠瑜、陈鹏,县领导罗招政、刘树智、林伟、杨成彪等出席会议。

  会上,瑞安与文成签订了战略合作、年度合作、“产业飞地”合作共建、产业链合作共建以及联动招商合作协议书,举行了援建帮扶资金、结对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以及共富基金揭牌仪式。会议还听取了山海协作工程开展情况、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工作情况等介绍。

  瑞安市委书记李坚对我县在推进跨越式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表示祝贺。他说,文成跟瑞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是同饮一江水的兄弟县市。自2002年开始“山海联姻”, 21年来文成和瑞安两地倍加珍惜这一兄弟情谊,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不断加深合作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两地能在产业互动共兴上展现新作为,在资源互惠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在平台创新共建上结出新硕果,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发挥“1+1>2”的协同效应,推动两地优势产业做优做强、生态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富裕先行先试、沟通对接常来常往,奋力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样板。

  县委书记罗招政向瑞安市多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瑞文二十余载的互促互动、互惠互利,两地的情谊愈显醇香浓厚。接下来,希望双方在产业共兴上更进一步,加快形成产业链的上下配套,加速推进拟落地企业供地开工,共同争取财政专项奖励;在民生共富上更进一步,深化瑞文两地“教共体”建设,深化两地共富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延伸新的协作领域;在交流共通上更进一步,加强两地领导互访和定期交流,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推进多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结对帮扶,携手共创瑞文山海协作、共赢发展的标杆典范。

  活动期间,李坚一行先后前往百丈漈镇西段村和篁庄村,实地考察百丈漈镇文瑞山海客厅、天湖山海协作共富园以及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