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罗招政到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夏季 朱伟 夏晓强 陈经友)近日,县委书记罗招政先后来到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在职干部,深入了解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主职主责,发挥各自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为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童文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树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县纪委县监委,罗招政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谈,并代表县委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域推进清廉建设,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罗招政对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县纪委县监委政治站位高、工作推进有亮点、正风反腐有成效、清廉建设有声色、教育整顿有力度。

  罗招政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勇当让党放心的排头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监督、教育整顿。要把紧扣中心提效能作为第一目标,善当担当履责的引路人,既盯住关键少数又管住绝大多数,既聚焦重点又以点带面,既把人管活又把事管死。要把全面从严强震慑作为第一责任,争当净化生态的富集者,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推进清廉建设。要把刀刃向内严律己作为第一需要,甘当自身过硬的打铁人,提升素质强本领、创先争优走前列、严守纪律优作风。

  在县委宣传部,罗招政实地查看办公条件,详细了解机关科室设置、职责分工和工作开展等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宣传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罗招政对一年来宣传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主流宣传有为、工作创新有效、文化建设有力、基层宣传有功。

  罗招政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当好时代旗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服务大局,当好强力助手,统筹做好对外形象宣传、对内舆论引导,全方位展现文成建设新成就。要坚持品牌打造,当好文化推手,大力培育文化市场主体,创作文艺文化精品,充分发挥文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优势。要坚持把准方向,当好舆论旗手,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基调,聚焦主目标,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导权,扎实抓好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精神文明、文化文艺等工作和各类学习教育。

  在县委组织部,罗招政同各科室党员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组织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学习立部、担当强部、制度兴部、业务优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罗招政对一年来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有力护航了发展大局、有力夯实了基层基础、有力提升了队伍士气、有力加强了自身建设。

  罗招政要求,要坚定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做到表里如一,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贯穿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全过程、组织工作开展的各方面。要坚持举旗定向,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合二为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对标看齐,强化组织担当,做到知行合一,树立干事创业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持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不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要坚守角色定位,树立清风正气,做到始终如一,以更严格的标准、更苛刻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坚守理想信念。

  在县委统战部,罗招政实地查看县委统战部机关建设情况,看望机关干部,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今年以来,全县统战工作紧扣服务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务实创新、履职尽责,精彩圆满举办了第四届世界文成人发展大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罗招政对一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助推共同富裕有力有为、“两个健康”创建拓展深化、为侨服务品牌不断擦亮、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有效。

  罗招政要求,要始终固守“圆心”,不断扩大共识,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延伸“半径”,服务发展大局,把聚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进共同富裕、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要精心描绘“圆弧”,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整合社会资源,做亮“华侨”“乡贤”“畲族”三张牌。要持续转稳“圆周”,维护平安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常态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合力做好“填色”,打造坚强队伍,不断增强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作风形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