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清廉文成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11月16日下午,全县清廉文成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罗招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共谱新篇,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为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德听主持会议,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全县第二批“引领型”清廉建设单位名单,部署了强化干部纪律规矩建设和清廉文成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珊溪镇、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峃口派出所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罗招政指出,清廉建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优化营商、全面实干争先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现阶段推进清廉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把握内在逻辑、理念思路,自觉增强抓好清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树立“勤廉并重”的鲜明导向。

  罗招政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细化举措、优化路径,推动清廉文成建设提质增效。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根本遵循,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监督、提升政治能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首要准则,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工作纪律规矩,着力提升干部自律意识。把“强作风、提效能”作为永恒课题,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实干担当,筑牢廉洁底线,着力锻造勤廉铁军。把“优环境、促发展”作为核心动能,优化涉企服务,规范政商交往,强化制度执行,着力净化政商关系。把“严监管、常震慑”作为有力保障,突出抓早抓小,聚焦重点对象,严肃惩治震慑,着力强化监督执纪。把“抓单元、促全域”作为高效路径,夯实“基本盘”,淬炼“硬实力”,擦亮“金名片”,着力打造清廉样板。

  罗招政要求,要责任化抓好落实,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清廉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清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清单化抓好考核,对照具体工作清单,及时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要多样化抓好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宣传展示清廉建设好经验好做法、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提升清廉建设认可度、美誉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