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记者 赵鹏鹏 夏晓强 魏为强)11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杨德听、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民族团结,擦亮“畲之旅”特色品牌,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走、跟党走;推动民族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新时代民族风情美丽乡村,积极支持引导在外青年回乡创业,带动民族地区群众共同富裕;持续优化服务管理,规范乡镇民族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妥善防范化解民族领域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工会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弘扬创新创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注重提升维权服务水平,扎实推进“职工幸福社区”建设;始终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扩大对新领域、新阶层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不断推动文成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助力社会发展,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动员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和美庭院创建,加大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培育力度;真心为民服务,稳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文成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八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以高质量金融助力文成高质量发展;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治理效能;把强化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关键一招,深化融资畅通工程,切实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把践行金融服务为民作为主要理念,优化金融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把守牢防范金融风险作为永恒主题,开展金融风险排查和乱象整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紧盯重点群体,加强过冬物资储备保障,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聚焦薄弱环节,深化山塘水库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完善县域主要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健全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持续走深走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深化美丽文成建设;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确保能源资源供给、维护产业链与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的兜底托底作用;切实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专家学者更好地为文成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智赋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积极构建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深化科创平台建设,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打造具有文成辨识度的科创品牌,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的重要贺信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高效统筹谋合作、促发展、防风险,进一步发挥侨乡资源优势,深化与欧美在经贸、人文、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电网改造,建优建强文成电网,不断提升电力服务保障水平和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拓宽“水能源”发展路径,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培育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链,推进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重要复信精神,加快转化落地第四届世界文成人发展大会成果,深化高层次人才招引,做好重要乡贤、企业家和学者常态联络服务和动态充实工作,努力打造校企地合作重大成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